Sunday, October 16, 2016

《Fantôme》首登美國Billboard環球專輯榜冠軍



[SSHikki++報道] 宇多田光(Hikki)的復出大碟《Fantôme》發售兩個多星期,不但在日本非常暢銷,在海外亦人氣十足。大碟登上了本周(10月22日付)的美國Billboard環球專輯榜冠軍位置,是Hikki首次登上該榜。

過去Hikki曾以「Utada」名義發行英語碟《Exodus》及《This Is The One》,分別登上美國Billboard 200的第160位及第69位。今次以日語大碟首次進軍環球專輯榜即拿下冠軍位置,打敗了SHINee、GOT7、Ailee等歌手,可算是最好成績的一次。

另外,日本Oricon公佈新一期(10月17日付)的大碟榜,《Fantôme》連續第二星期佔據冠軍位置。本周賣出103,854張,是亞軍的足足四倍銷量,兩星期的總銷量有356,435張。過去14天中,有13天都是單日冠軍,相當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