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宇多田光母親自殺後首開腔

[SSHikki++報道] 在七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歌手、宇多田光的母親藤圭子跳樓自殺後的第五天,宇多田光﹝Hikki﹞終於在官方網站發表文章。官方網站一度因流量過多而要暫停運作。

Hikki提到由於關於這次自殺事件的流言四起,所以不得不出來說幾句說話。母親多年來承受著精神病的困擾,只能靠她本人的意志來接受治療。Hikki自幼就目見母親的疾病對她帶來影響,隨著病情惡化,甚至對家人在內的所有人都失去了信任。母親無法分清現實和妄想,更漸漸失去對自己情感和行動的控制能力。Hikki只能對此感到憐憫,卻又甚麼也做不到。

Hikki又表示,她一方面也希望母親能從長年的痛苦中解脫,但母親最後的舉動實在令人心痛,以致於此刻心中增加了後悔。雖然母親的言行容易讓人誤解,但她明明膽小、卻又固執並富有正義感、很喜歡笑、反應快、如小孩般衝動讓人擔心,是個比任何人都可愛的人。

最後Hikki提到,儘管腦內有很多悲傷的記憶,但每當想到母親時,想到的都是她笑著的樣子。對於連日來大家大量的鼓勵及支持,Hikki表示相當感謝。

同日,藤圭子的前夫、Hikki的父親宇多田照實亦發表文章,表示自己最後一次接觸藤圭子已是十多日前的8月14日。他們兩人在電話中閒話家常,在8分鐘的對話中,藤圭子的聲音是相當精神,實在不相信會發生悲劇。

藤圭子是七十年代日本最暢銷的歌手之一,她的首兩張專輯連續拿下日本Oricon銷量榜的37周冠軍,紀錄空前絕後。而Hikki遺傳了媽媽的歌喉,以及父親宇多田照實的音樂創作才華,於1998年12月出道,隨後推出大碟《First Love》,以765萬張的銷量成為日本史上最暢銷的大碟,至今仍然沒有人能打破紀錄。另外,Hikki於9歲時,曾與父母結成「U3」組合推出大碟。可惜父母於2007年離婚,而Hikki對母親的接觸減少。

原文: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