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粗口歌曲爭議

[SSHikki++報道] 這兩天的新聞都是關於宇多田光﹝Hikki﹞的歌手母親藤圭子的自殺事件,Hikki仍未公開作出任何回應,就讓Hikki靜下來療傷吧。於新聞傳出之前兩天,由Hikki主持的電台節目《KUMA POWER HOUR with Utada Hikaru》第四集經已播出,節目播出前亦掀起新聞話題。

話說Hikki在錄製的節目中,挑選了加拿大女歌手Peaches的歌曲《I Don't Give A Fxxk》。由於歌曲名稱及歌詞中含有四個字母的英文粗口用語,InterFM電台為此作出了一次「英語放送禁止用語」的特別審議。Hikki最初亦擔心歌曲未能播放,但電台最後都批准了,Hikki感謝電台的決定,表示相當高興。

是晚的節目以「獨立音樂人」為題,Peaches是Hikki喜歡的代表之一。Hikki表示獨立音樂人與她這類大唱片公司的歌手不同,欠缺了龐大的宣傳資金,不過可以從唱片收入中獲取更大部分。

獨立音樂人可能是少數族群,而美國組合THEESatisfaction更是少數中的少數族群,皆因她們是女性、美國黑人以及同性戀者。雖然她們可能受到社會上的歧視,Hikki表示亦相當喜歡她們。最初Hikki看到她唱片公司EMI的總監穿起「THEESatisfaction」的汗衫,覺得名字很有趣,後來到iTunes下載其歌曲來聽,一聽就喜歡了。所以Hikki在節目中特意播出了兩首這組合的歌曲。

節目播出時,藤圭子的死訊仍未傳出,暫未知Hikki會否受到重大打擊,暫定下一集的節目將於9月17日晚上十時播出。

TwitCasting重溫:Link
宇多田光国际应援会重溫:Link

2013年8月20日選曲:
Peaches 《I Don't Give A Fxxk》 (Watch on YouTube)
Peaches 《Tombstone, Baby》 (Watch on YouTube)
THEESatisfaction 《QueenS》 (Watch on YouTube)
THEESatisfaction 《God》 (Watch on YouTube)
Metronmy 《Corinne》 (Watch on YouTube)
Headlights 《Secrets》 (Watch on YouTube)
Of Montreal 《A Sentence Of Sorts...》 (Watch on YouTube)
大正九年《欲情科学》
This Mortal Coil 《Loose Joints》 (Watch on YouTube)
This Mortal Coil 《You and Your Sister》 (Watch on YouTube)
Sky Ferreira 《Everything Is Embarrassing》 (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