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突發消息: 宇多田光正式離婚

繼四年半前突然宣佈結婚後
宇多田光與紀里谷和明又突然正式離婚

兩人於網站多謝對方
今後兩人仍會繼續音樂上的合作

以下轉載明報之報導

------------------------------

宇多田光結束4年婚姻
對未來現分歧

【明報專訊】剛推出全新細碟Flavor of Life的日本樂壇天后宇多田光,前日突然在官方網站發表離婚消息,「3月2日,我宇多田光跟紀里谷和明,正式宣布離婚」。現年24歲的光妹解釋,選擇結束4年半婚姻關係的原因是「我倆對未來的方向,慢慢出現分歧」,雖已分開但不一定反目,光妹與前夫均在聲明中表示,「我倆一起度過幸福的日子,彼此都心存感謝」。

回想2002年9月,年僅19歲的光妹同樣透過官方網站公布婚訊,下嫁比她年長15歲的攝影師紀里谷和明,這對正值歌唱事業黃金時期的她而言,實在令日本演藝界相當震撼,她的網站一日之內更收到超過3500萬封祝賀電郵,當時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曾公開表示祝賀。如今小泉落台了,光妹也離婚了,怎不叫人唏噓?

被譽為「平成歌姬」的光妹,1999年首次推出大碟First Love,即創下日本史上最高800萬張銷量,全球累計達970萬張之多,絕對前無古人。直至02年9月,她跟負責拍攝音樂錄影帶及唱片封面的紀里谷閃電結婚,有傳同年4月光妹接受卵巢腫瘤切除手術後,大受打擊於是萌生退意,剛巧又跟前度男友分手,紀里谷的出現,正好填補其寂寞芳心的漏洞。

婚姻基礎已不穩固,婚後各自為事業忙碌,導致夫妻見面時間漸少,溝通不足也是離婚的主要原因之一,加上光妹轉戰美國市場無功而還,紀里谷首次執導電影《再造人卡辛》又宣告失敗,難免影響夫妻關係。

文:張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