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當年今日] 《First Love》推出創史上最暢銷紀錄


[SSHikki++報道] 宇多田光﹝Hikki﹞的首張專輯《First Love》於1999年3月10日正式發行,首週即拿下日本Oricon大碟榜的第一名,並在一星期內賣出二百萬張之多。推出不久更成為了日本史上最暢銷的專輯,其銷量相當於32白金。

事實上,當《First Love》一推出市場,全日本都刮起一陣「宇多田旋風」。專輯完全供不應求,全國的唱片店更一度掛上「缺貨中」的告示。《First Love》自首日發行以來,在日本國內已經創下765萬張的銷售紀錄,並停留在榜上達85星期之久,連同海外銷量現已突破1000萬張。日本史上最暢銷的紀錄,直至13年後的今天仍未有歌手能夠打破。

當時只有16歲的Hikki,一出道即獲得空前成功,日本樂壇均形容這是「宇多田神話」。在台灣的銷量超過50萬張,香港雖未有確實統計數字,但在兩地亦成為史上最高銷量的日語專輯。香港歌手陳慧琳亦改編其歌曲《Automatic》,歌名爲《情不自禁》。

《First Love》曲目:
1. Automatic -Album Edit–
2. Movin' on without you
3. In My Room
4. First Love
5. 甘いワナ ~Paint It, Black
6. time will tell
7. Never Let Go
8. B&C -Album Version–
9. Another Chance
10. Interlude
11. Give Me A Reason
12. Automatic -Johnny Vicious Remix-